進入內容區塊

翻轉五股-試辦計畫專屬網站(五股垃圾山、五股夏綠地)

:::目前位置 : 首頁 > 階段成果 > 階段成果

階段成果

  • FB
  • 張貼至「Plurk」【另開新視窗】Plurk
  • 友善列印
  • 字級設定:
  • 小字
  • 一般
  • 大字
五股夏綠地新書發表《改變的勇氣-垃圾山大變身》
  • 發佈日期:2022-09-05
  • 發佈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
  • 類  別:最新消息
  • 內  容:
  •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今日(9月5日)舉辦五股夏綠地專書《改變的勇氣-垃圾山大變身》新書發表會活動,市府自108年9月推動「擴大五股試辦計畫」,專案辦理迄今已滿3週年,全區整體環境品質已有明顯提升,專書將整頓過程以文字紀錄,回顧執行過程的點點滴滴,而未來市府仍將持續努力翻轉新北,將改變的勇氣傳遞下去。

    五股垃圾山位於新北市重要交通節點,面積約169公頃,受限於洪水平原管制的開發條件限制,導致發展停滯,過去30年非法棄置物傾到、違章林立,衍生環安、治安、公安等問題,但環境問題不能再惡化下去,故市府團隊提出以環境改善為目標的試辦計畫,藉由跨局處通力合作,輔導廠家取得合法使用、產業納管,讓五股夏綠地翻轉新生,更成為將SDGs成功運用的具代表性及指標性案例。

    城鄉發展局邱信智副局長表示,翻轉後的五股夏綠地在整體環境品質及產業發展已有相當顯著的改變,在環境教育方面深具意義,市府也特別將專書贈予新北市境內的國中小及高中,期望專書的故事能夠將環境保護的意識向下扎根,讓青年學子能從夏綠地的故事了解到珍惜資源及愛護環境的重要性。五股試辦計畫是由市府22個局處與五股在地廠家、地主共同合作,以「改變的勇氣」讓環境變得更好的信念翻轉五股,把不可能化成可能,專書包含市府團隊的心路歷程,與廠家們從磨合到攜手合作的過程,以及專家學者對於夏綠地未來的期許,《改變的勇氣-垃圾山大變身》今日起可於五南書局、國家書店購買,歡迎市民朋友共同閱讀關於五股的故事。

    侯友宜市長表示,五股夏綠地重生的過程,無法用三言兩語完整詳盡的表達,而新北市的改變仍然在進行、從未停止,未來市府團隊仍會繼續努力,將公共藝術引入當地,並持續結合在地企業廠家推動太陽能光電,打造五股夏綠地成為永續綠色創意園區,持續經營當地,帶動新莊、五股、泰山地區整體發展,讓新北在2030年成為帶動北臺灣發展的領頭羊,希望大家閱讀完《改變的勇氣-垃圾山大變身》能夠感受到整頓過程中的那份勇氣及感動,也歡迎在地的鄉親朋友能到夏綠地走走,感受當地的新氣象,看一看變更好的五股夏綠地。

    發言人:城鄉發展局邱副局長信智
    資料諮詢、新聞聯繫: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張科長琬如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綜合規劃科
    聯絡電話:02-29603456轉7058
    電子信箱:ag6257@ntpc.gov.tw

相關附件
相關圖片
瀏覽人次:1047 人 更新日期:2024-03-21